close

我下這個標題怎麼覺得有點搞笑哈哈哈哈

如果你也喜歡《高年級實習生》,那你也可能會喜歡這部電影~

1.jpg

不同世代的兩個人

有著不同的價值觀、人生經歷還有時代背景所碰撞出來的火花

一樣都是一個有著自己一套人生智慧的老人與一位正在職場上迷惘的年輕人

然後這部戲講的是有強迫人格跟控制狂的這位阿姨如何虐待訃聞小編XDDDD

 

比較不同的是《高》是以年輕妹妹的人生為主軸

故事發展從不和、發現對方有些智慧然後好像有點和了喔~😂

到最後遇上人生困境而對方給予人生指引與啟發然後一路溫馨下去路線

而《她》則是以控制狂老奶奶的故事為主軸

故事發展走的是從討人厭的老女人、哪裏來的慣老闆、他媽的控制狂

然後發現對方好像有點不同了~其實對方好像有點酷

到謝謝你出現在我人生這樣的路線

 

 

4.jpg

 

比較起來凱蘿喜歡《她其實沒那麼壞》的劇情

個人喜歡這樣有點虐有點反差的劇情哈哈哈

(比較類似穿著Prada的惡魔)

重點是Amanda Seyfried在劇中有幾幕雖然素顏,看得出肌膚的小小瑕疵

但還是一樣非常美!

(某男性友人一直不停打亞曼達的壞主意...)

 


 

極有味道的鏡頭安排與觸動人心的演技

 

先來分享一下電影的開頭凱蘿非常喜歡

身為一個「對稱控」,我真的是愛死了這一幕

畫面好美,看電影的當下彷彿自己也被吸入這個黑色漩渦中

 

螢幕快照 2017-03-12 下午9.11.02.png

 

營造出來的氛圍很棒,看出了一個老人對生命有多絕望QQ

導演很有技巧的以短暫的鋪陳帶我們走進故事

Shirley MacLaine的演技真的超好,用眼神說故事就是這種感覺

看完這部戲真的愛上她了❤️

俗話說好的電影開頭上帶觀眾上天堂啊~~~~~~

 


 

為什麼會想看這部電影呢?

 

個人覺得這部電影的預告剪得很吸引人

在什麼樣的心情下老太太為何要預先寫好訃聞呢?

換成自己也會想先寫一篇訃聞嗎?

 

簡單說一下角色及故事背景...

哈莉葉是一位廣告界退休的女強人,也是一位超級控制狂

她嚴格控管著生活中的所有大小事

包括他家庭院的矮樹應該從上面剪還是從下面剪

當然連自己的訃聞也要自己親自監督

 

所以她找上了訃聞小編安

希望安能為她寫下一篇令人尊敬、看起來人生豐富的訃聞

殊不知當安去訪問了哈莉葉身邊每一個人才發現這篇訃聞真的有夠難寫

因為生活中的哈莉葉是一個非常難搞的上司、同事、老婆甚至是媽媽

連應該充滿大愛的牧師也恨他(幫QQ)

安當然也被她虐待、氣得牙癢癢的

不過攸關公司生死,安還是得完成這項任務任務

 

5.jpg

 

完美訃聞,必備元素攻略

 

在沒有好的人際關係之下,她們只好討論美好的訃聞應該如何寫出

1.美好的家庭 2.能感動人心的特質

3.啟發過他人 4.令人深刻的王牌印象

很遺憾的老太太本人沒有上述特質,於是他只好從那一刻開始改寫他的人生劇本

 


 

控制狂第一代vs.控制狂2.0

 

當中我覺得最精彩的一幕

就是控制狂老太太與控制狂2.0女兒餐廳對話那一段

當初2.0因為老太太的強迫性格因此疏離了母女之間的感情

 

1489341233-3841551668_n.jpg

 

雖然彼此針鋒相,對但卻從中看出她們對彼此的愛

這部分我覺得大家可以自己去看電影的時候感受一下

最近一直在關注「情感勒索」的議題,所以蠻有感覺的!

比較可惜的是故事沒有對她們修復情感的過程多做琢磨

另外她與前夫之間的情感關係在看電影的當下

我也偷偷感動了一波哈哈哈哈

 

33294984085_5eca7cee9b.jpg

 


 

笑中帶淚的勵志電影

 

某幾幕可以看出老奶奶對於事情的堅持與智慧

真的會讓覺得讓人覺得好無奈卻也意外的有趣

就像她與高風險小女孩的相處還有幫安製造愛情的火花那幾幕

都會讓我覺得「啊~這就是智慧!」

 

ps.我很想分享小女孩那段「幹爆了!」因為她們的對話很可愛哈哈哈

人生何嘗沒遇過讓你覺得幹爆了的事呢~

 

1489338788-4029053008_n.jpg

 


 

舊時代女孩一定得受限於他人眼光?

 

其實我覺得這部片也有在探討女性主義與女性意識的部分

(這領域我懂的不多,如果有誤歡迎指教與分享,凱蘿很感興趣哈哈哈)

片中談到了老太太年輕時有別於一般舊時代的女性

她讀書、她工作、她立志成為一個女強人,她不浪費自己的才能與青春

看完整部電影結局我很滿意也很滿足

 「不要安逸地過一天,要讓每天都活得很有意義!」

(但安最後寫得訃聞個人覺得不及格 老太太會不會爬出來找他算帳XD)

 

last-word.jpg

 

阿對了!雖然電影對安與男孩的敘述也不多

但我好喜歡他們曖昧開始的方式:從共同喜歡的事情開始!

為什麼youtube找不到電影配樂合輯啊~~~我愛啊!!!

 

 

film_20170306016.jpg

 

今天的不專業小小心得分享就到這囉!

推薦大家快去看吧 ❤️

也非常推薦厭世的孩子們到電影院看這部電影

你會發現除了厭世,這生命與世界還是存有一點光芒及希望的~~~

 
arrow
arrow

    笑嗨嗨少女凱蘿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